嫌惡設施周邊房價凹陷帶、抗性高,離惡遠一點

常見3類嫌惡設施,隱藏著威脅生命安全的因子,如影隨行干擾著日常生活品質,破壞環境風水氣場,抑挫房價上漲。

1生命威脅

(1)加油站、瓦斯行(糟):操作補給油品,運輸瓦斯氣,油氣易燃,潛藏燃爆意外危險。

(2)高壓電塔、基地台:電流量超標的疑慮,變電箱爆炸,電磁波過高,影響人體健康,引發各種癌病。

(3)機場航道:飛機起降噪音,飛安事故,危害機場周邊及航道內人體健康與住家安全。

2干擾生活品質

(1)八大行業、市場夜市周邊:特種行業出入份子複雜,有治安上的虞慮。市場易生細菌,蟑螂鼠患,環境衛生品質差;夜市人聲鼎沸吵雜喧鬧,干擾居家寧靜。

(2)高架橋、捷運與鐵道沿線:窗面臨高架橋、高架軌道,毫無私密性可言;阻檔視野有風水瑕疵。捷運台鐵沿線行車噪音擾人清夢。

(3)垃圾收集場、廟宇神壇:回收垃圾臭氣沖天衛生條件低劣。宮廟焚燒紙錢製造煙塵,宗教活動阻塞交通。

3民間忌諱

(1)殯儀館、靈骨塔、墳場:行辦喪葬儀式,容易讓人心生恐懼感,間接影響心靈與精神層面。

(2)風水瑕疵:路沖,房屋正對馬路。壁刀煞,房屋正對大樓的壁面,壁面像把刀劈過來。攔腰煞,高速公路或捷運軌道,剛好在四五樓的位置。其他等等的民間習俗風水忌諱….。

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遠離禍源

買法拍屋已存在有無法看屋內現況的風險,檢視外部的環境至為要緊。現場看屋必要移動你的腳步,以房屋為中心點,搜索範圍半徑300公尺,由近而遠繞一圈,細心勘察房屋與惡的距離,留意有沒有明顯的、隱藏的嫌惡設施,須極力避開,能閃則閃,流汗的播種,必有歡樂收割。

2011年4月新北市五股區販售香燭爆竹的商店,在卸貨中途不慎起火進而引發高空煙火爆炸,造成周邊建築物面目全非,結構嚴重受損,更造成4死38傷的生命悲劇,即是嫌惡設施脅威生命安全的實例。類似的嫌惡設施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時時刻刻威脅著居家的生命財產安全。

2011年台中夜店ALA PUB發生火災造成九死十二傷的慘劇,即是特種行業設在住宅區,違反土地分區使用規定所造成的災害;在密不通風的空間使用明火表演火焰濺及天花板並引燃隔音泡棉而肇禍,雖無波及無辜,卻令鄰近住戶膽顫心驚,即是特種行業潛在危害居家生命安全與財產的鐵證。特種行業出人份子複雜,日息夜作違規營業,易生治安上的問題,也干擾著居家生活品質。

耀星法拍屋

置頂按鈕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