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炳立預期下半年房價「穩」‧解封後,報復性需求會來臨

報載2021年7月1日戴德梁行舉辦第二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季報線上記者會,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目前買盤恐疫,房市觀望,但目前看來第三季疫情可望受控制,有可能蛋白區剛性產品的報復性需求會來,就等待解封。

顏炳立表示,「有悲情的城市,但沒有悲觀的價格!」預期下半年不動產市場就像「孤戀花」,尤其土地會熱,蛋白區剛性產品持續維持一定熱度。

疫情亂市、買賣雙方悲觀等待,繼續維持年初預測沒有改變,疫情黑天鵝打亂成交量,持續落底盤整。現階段資金狂潮依舊存在,買氣沒有退縮跡象,剛性買盤積極,「剛需」型的商品,依舊是有買氣。

預售市場還是秋天,不會是夏天。成屋市場會變春天,還是剛性自住需求為主力。價、量,都屬於溫漲,並未失控,疫情只會讓市場微調、校正回歸。

豪宅市場還是「帶刺的玫瑰」;蔡鎮宇的豪宅案賣掉了頂樓,創下三新高,總價高、單價高326萬元、停車位950萬元,樓上均價乘以三倍就是停車位價格,以往曾創下8百多萬元一個停車位的行情,但這個只是個案,年初時我曾說過,很多豪宅都是現金交易。

現階段房市四根柱子還很穩固的撐住,包括「資金、利率、供給、需求」,房價還是看「穩」,不會上、也不會掉!

耀星 法拍屋  

置頂按鈕圖示